Windows11解决虚拟桌面壁纸设置单独壁纸后无法切换为幻灯片放映的问题

        在升级到Windows11后,Windows11为虚拟桌面提供了全新的可以分别设置虚拟桌面壁纸的功能。然而,在我体验完这个功能,为我的虚拟桌面们设置了不同的壁纸后,我发现我无法切换回幻灯片放映模式了。每次切换到幻灯片放映后再重启Windows,我都会在虚拟桌面预览界面发现另一个虚拟桌面的壁纸停留在先前设定的静态壁纸上。而且,更恶心的是,当我切换到那个虚拟桌面后,我的所有虚拟桌面都又会全部变到与这个虚拟桌面的静态壁纸一样的壁纸。我只能在每次开机时进入一次个性化设置再退出才能治标不治本地解决这个问题。而这个问题在Windows10时代从未出现过。我也试过回滚再重新安装,但无论多少次回滚,只要设置一次图片壁纸,这个恼人的bug就会复现,让人欲罢不能(大草)。

 


同样令人绝望的是,不论在简中互联网还是Google,我都没有找到对此问题的解决方法。Microsoft Forum 里面倒是有几个帖子里有不少人拥有一样的问题,但一样没有人给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因此,我决定自己动手。考虑到先前老黄托盘图标丢失的解决方法是修改注册表项,我这次也把目光转到了注册表。果不其然,我最终在:

计算机\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Wallpapers

这个目录下发现了如下注册表键值CurrentWallpaperPath

这里面不就是我之前设置的那个倒霉的静态壁纸路径嘛?

果断删除该项,重启系统,问题完美解决...?没解决?

原来是漏了一项,在

计算机\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VirtualDesktops\Desktops\

下面,我们还需要删掉这个路径下面的所有虚拟桌面的预设壁纸项wallpaper键值。完成这一步后再次重启,问题才算真正解决。


P.S 巨硬干啥吃的?我试过了22586dev版本™这个bug还不修,这处理能力跟MIUI开发团队有一拼……

点赞
Title - Artist
0:00